usdt不用实名交易(www.caibao.it):原创 "I think so"不能翻译成”我也这么想”!这么多年你真的学清晰了吗?
菜宝钱包(caibao.it)是使用TRC-20协议的Usdt第三方支付平台,Usdt收款平台、Usdt自动充提平台、usdt跑分平台。免费提供入金通道、Usdt钱包支付接口、Usdt自动充值接口、Usdt无需实名寄售回收。菜宝Usdt钱包一键生成Usdt钱包、一键调用API接口、一键无实名出售Usdt。
那天和外教开会,说完提案,外教问Is it a good idea ? 我和华尔姐还没语言,助理毛毛抢着说I think so.他以为自己说的是"我以为是的",但外教一脸懵,回问Is that a yes or no?到底是认同照样不认同?会后我们给毛毛补课,告诉他I think so可不能乱用!
1
I think so不能示意认同!
我们上学就学过,我这么想/我以为是=I think so, 但口语里I think so=maybe,我们讲过,maybe是一种毫无把握,不清晰的模糊回覆,以是你说I think so,就会让外国人会以为你在搪塞,不靠谱!
Boss:Did you do your work, Jeff?
你事情做完了吗?
You:I think so.
我想是吧。
(PS:这样回覆,老板会疯的,你到底做没做完!)
示意认同,可以这样说
嗯,我赞成
我也是这么想的
- That makes two of us.
我们想的一样
I thought the same thing about this plan.
关于这个设计,我也有同样的想法。
2
I'll think about it 不是"我会思量一下"
在大多数外国人的耳朵里,其实是被作为拒绝的捏词,使用要郑重。好比你去逛街,服务员想推销,但你并不想买,直接说no不太礼貌,很多人就委婉的说I'll think about it。对方听到这话,就会知趣的离开了。
Hey, I have a crush on you, will you go out with me?
我有一点喜欢你,可以和我约会吗?
I'll think about it.
我再想想(我拒绝)。
思量一下,该怎么说?
- Let me think about it.
让我想一下
- Let's chew this over/chew on this
好好思量
(PS:chew是咬和嚼,chew over就是频频品味,比喻频频思量)
Let's chew over the idea before making any decisions.
在下结论前,让我们再讨论一次。
3
I think I can't是中式英文!
,,菜宝钱包(caibao.it)是使用TRC-20协议的Usdt第三方支付平台,Usdt收款平台、Usdt自动充提平台、usdt跑分平台。免费提供入金通道、Usdt钱包支付接口、Usdt自动充值接口、Usdt无需实名寄售回收。菜宝Usdt钱包一键生成Usdt钱包、一键调用API接口、一键无实名出售Usdt。
若是你把"我想我不行"翻译成I think I can't,小编只能说你的中式英文太严重了!在中文里会把否认放在后面,但英文里会把否认提前,酿成"我不以为我行"。准确说法是I don't think I can
I don't think I can finish this without him.
我以为没有他,我一个人完不成。
4
You are a good boss, I think≠我以为你是好老板!
若是你这样和同事谈话,小心醉翁之意的人给你打小报告, I think是"我以为",但有意虚伪放句尾,意思就酿成,"最少我这么想,别人我不保证"把你本想加重语气,一定老板,活生生酿成"也就我以为老板还行"这种酸酸的话。
更好的表达
- You are a good boss.
我以为您是很好的老板。
- You are a great writer.
你是很好的作家。
总结:就像whatever, actually一样,I think也是一个用烂的口水词,但在口语中,完全可以省去这种画蛇添足的表达,直接说会更好。下面就教你,替换千年稳定的"I think"!
替换"I think"!
- 表达看法
I feel...
我感受
I figure that...
我以为
I suppose / guess…
我以为,我估量…
I suppose that was the right thing to do.
我以为那样做是对的。
- 强调看法
in my view / for my part
从我的角度看...
as I see it / it seems to me
对我来说是这样
In my view things won't change
依我看,事情不会改变。
- 不得不揭晓感受
if you ask me
若是你非得问我
to be honest
坦率说吧
as far as I'm concerned
现在来说我以为
If you ask me, you're making a big mistake.